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十一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3 作者:姚洁

  为进一步擎起初心之旗,推进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4月2日,固体所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十一书”主题党日活动,见证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增强历史使命担当。

  支部书记滕雪梅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内容,观看了关于新冠肺炎的纪录片《冬去春归》,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工作中能够争先锋、做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保证疫情期间科研服务工作有序、高效运行。

 支部党员还集体观看了教育片“十一书”。该书以“宣誓书”“绝命书”“请战书”等震撼人心的“十一书”为线索,选录了11位革命英烈为革命事业不惧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的感人故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11位革命英烈荡气回肠的革命事迹,激发了党员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奋斗在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着每名党员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风险面前敢于担责、彰显共产党员光荣本色。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第四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全力做好服务,同时响应合肥研究院的号召,积极参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和“热血助力战疫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争尽责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