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智能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8 作者:邱冠男

  6月24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学习活动并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党总支、党支部成员、中层管理干部近40人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丽芳主持会议,所长王容川列席会议。

  在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学习活动环节,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健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全文,随后重温了党章部分章节的内容,与会人员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吴丽芳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极大的关心和鼓励,同时也给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研究所要实现重大发展、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智能所全体党员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回信的精神,围绕人工智能和现代农业两大重点发展方向,紧抓合肥研究院融合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谋创新、稳定和谐求发展。

  会上,吴丽芳传达了合肥研究院党委对各科研单元、院属各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她强调各党支部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党员群众的党性教育。广大党员要定期重温党规党章、入党宣誓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提高辨别能力,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科研环境。

  她指出,下半年研究所党建工作应紧密围绕“创新文化建设-微笑2020”主题,以“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形式展开。要把抓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在党员发展、组织民主生活会、党建活动室建设、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规定动作”上,应对照标准,严格规范流程;特别对“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和开展频次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将围绕党建与科研工作相融合,开展所长接待日、有奖征文比赛、快乐学术沙龙等品牌党建活动的“自选动作”探索。

  王容川指出,智能所此次机构调整后,有了新鲜血液的注入,是一个全新的集体,全所上下应齐心协力,配合党建工作,坚定贯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理念,从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人才创新方面,多维度做好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他希望,各部门加强沟通交流,群策群力推动研究所更快更好的发展。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研究所下半年党建工作的推动与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