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07 作者:贺晓航、张素贞(综合报道)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于今年5月初完成了行政领导班子换届,随后,基层科研与管理机构也进行了调整。研究所党委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对所属十个党支部进行了重新划分调整,按部门成立支部,共成立十八个支部,产生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近期,各支部陆续召开党员大会,明确各支委分工与职责,围绕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建和科研融合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促进党员思想认识和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6月12日,十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党建活动总动员,齐心协力促科研”的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茂主持。确定将“‘两学一做’常态化,主题党日多样化,“党建活动纪律化”作为十室党支部的党建文化。
  6月19日,八室党支部召开主题为“以学正心,以行促研”的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芷伟主持。确定支部要继续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思想政治学习日常化;加强专业知识提高促实干,以实际行动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科研工作,把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
  6月19日,十三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纯栋主持。会议提出“以党建促科研”的党务工作总体方针,胡纯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别开生面的党课。
  6月20日,六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学习两会精神,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鄢容主持。会上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宣贯了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坚持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常态化党课学习活动,并开讲第一课“中国共产党名字的由来”。
  6月23日,十一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江涛主持,主题为“以应用为导向,以党建促创新”。确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为指导方针,以多样化民主化的党员文化建设为烘托,开展多元化的党建文化活动。
  6月24日,七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袁旗平主持。全体党员重新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党员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身作则、创先争优,同时带动其他同事,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6月24日,三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秦经刚主持会议,会议主题为“牢记使命,科技担当”。秦经刚做了关于“牢记使命,科技担当”的主题分享报告。会议确定了党小组主要组织活动形式和内容。
  6月24日,五室党支部召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任启龙主持,主题围绕“学习政府报告,牢记历史使命”展开。明确了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工作内容和要求,除开展常态化活动,鼓励大家集思广益,策划更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
  6月28日,重大专项联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加宏主持,主题为“凝心聚力,精准施策促科研管理”。明确党支部以解决科研工作需求为工作目标,加强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的高度融合。在院所扁平化改革的背景下,克服惯性思维禁锢,推动思维创新、方法创新和实践创新。
  6月28日,十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海山主持。会议明确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内容和总体要求;鼓励大家积极策划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支部活动;号召大家不断加强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
  6月28日,研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陶玉明主持。陶玉明传达了研制中心荣获“科学岛战疫先锋”的喜讯,并作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统一行动战疫情”的主题党课。研制中心主任吴杰峰表示,希望中心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竞相出彩,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中心党支部建设成为大科学工程建设的坚强堡垒。
  6月29日,一室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程勇主持,会议的主题围绕“同心协力,圆梦伟大复兴新征程”展开。程勇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鲜明主题”的主题学习报告。
  6月30日,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学田主持。技术中心党支部进行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在组织委员朱克正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之航天赤子孙家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