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储慧

   630日,合肥研究院档案馆党支部以“传承文化、坚定自信”为主题,开展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合肥现代科技馆听取讲座并进行参观学习。

  在现代科技馆报告厅,安徽省航空科普协会张禾秘书长以《天工之妙—中国古建筑科学性》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古建筑知识科普讲座。张禾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资料为大家展示了中国古建筑中蕴含的科学元素,详细讲述了中国古建筑在科学选址、科学布局、科学建造等诸多方面所体现出的技术和智慧。 

  大家集中参观了“中国古建筑模型展”,通过近距离观察24座中国古建筑模型和23幅梁思成《图像中国建筑史》手绘瓷画,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在同期展出的“问鼎苍穹—中国航天精神与成就成果展”前,现代科技馆员工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 

      合肥研究院档案馆党支部于6月28日组建成立,由档案馆和现代科技馆的11位党员组成。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支部组建以来的第一次活动,全体党员表示要继承和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此次活动促进了现代科技馆和档案馆的沟通交流,两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合作,为科学岛的文化传承和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