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冯雪松 勇丽娜

   近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这是安光所新一届所党委成立后理论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谢品华同志主持会议。

  谢品华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重点和亮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健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全文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与会人员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谢品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深切关爱。在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科技攻关中,研究所科技工作者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主动结合国家需求,勇于担当,加班加点突击做科研出成果,发挥了“科技抗疫”作用。新冠病毒对科技工作者提出新的挑战,作为科技工作者,面对国家重大需求,针对“卡脖子”技术攻关是使命也是责任。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班子成员思想政治建设,按照科学院党组和研究院党委的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促科研,确保安光所的“一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研究所发展。
  所长郑小兵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是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每一位科研工作者要认真研读,深刻思考。
  会上,传达了合肥研究院党委印发的《合肥研究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议定了安光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