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支撑管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7 作者:姚洁

  73日下午,固体所支撑管理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建与科研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会议传达了固体所党委会议精神要求,要求大家坚定支持研究院、研究所各项举措。袁春燕同志带领党员逐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分别从推动国家民族社会发展、改善社会风气、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现实针对性和重要指导意义的新思想新要求,为在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这些论述,对于科学把握和有力推进党关于党风政风民风根本性好转的战略部署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梁长浩所长认为,重家教、育家风,历来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础性内容。家庭对每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家庭的教育承上启下,不仅要注重自己对子女的教育影响,更要审视自己对父母的要求贯彻落实。家风建设事关干部修养、事关个人成长,只有建设好家风,才能促进党风政风民风根本好转,更有利于固体所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建设。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成长经历谈体会、话感悟。大家表示在家庭里大多人拥有多重身份,无论是作为子女,还是作为父母,都要遵循榜样示范原则,用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示范行为给家人做出榜样。尤其面对子女,更要注重言传身教,给孩子做好表率,给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