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院办党支部与固体所支撑管理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王天昊

   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17日下午,合肥研究院院办党支部与固体所支撑管理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邀请伍志鲲研究员作了分享报告。双方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加活动。

  院办党支部书记滕雪梅分享了建设模范机关的基本要素,鼓励广大党员以创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抓手,学习优秀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 

  刚刚当选为2020年“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的伍志鲲研究员分享了自己科研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遇所得,他简单回顾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从扎根科学岛到发现“反伽伐尼反应”,再到科研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以及院所领导给予的帮助、身边同事和团队给予的支持和鼓励,都在分享过程中娓娓道来,“在科学岛我从35岁到45岁,这也是我科研工作的‘黄金年代’。”伍志鲲表示。 

  多年来,伍志鲲始终奋战科研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凭借扎实的业务技能、勇于担当的创新精神和对科技工作的热爱,攻克一个又一个科研难题,诠释了一名新时代科研人员、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 

  开展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合肥研究院院办党支部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建设模范机关的新举措,今后院办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党支部建设新模式,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 

   

伍志鲲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