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服务中心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 “铭记历史,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高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917日上午,服务中心党总支第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铭记历史,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冯章梅首先带领大家通过文献资料学习及图片展示的形式回顾了事件背景,通过讲述皇姑屯事件、中东路事件、万宝山事件等,揭露了日本侵华的野心。随后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纪实片,回顾了时代背景、事件经过和历史影响。最后,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悟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救国为民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好“抗战精神”,努力奋进,做好工作。 

  大家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以新时期、新目标、新形象的要求,为科学岛科研人员和广大学生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