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9-22 作者:杨猛

  9月19日,固体所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杨猛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同志参会。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其科学体系与深刻把握其内在要求三个方面内容。大家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最新教材”学习往“心”里走;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最新教材”学习往“实”里走;注重学以致用,推动“最新教材”学习往“深”里走。接着,支部党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感悟心得。当观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闸时,大家感慨道“王家坝精神”就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顾全大局精神,就是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自强不息精神,就是军民团结、干群同心的同舟共济精神,就是尊重规律、综合防控的科学治水精神。

  固体所副所长、党委委员黄行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科研院所承担的科研任务,加大 “卡脖子”技术的科技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