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等离子体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7-31 作者:张素贞

  7月30日上午,等离子体所在四号楼5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张晓东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进行集中学习和解读。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认识、加深理解,把握内涵。张晓东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及合肥研究院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文件,号召全体人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切实做好检视问题相关工作。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是源于对我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宏大思考。在学习领会和坚定理想信念与责任后,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围绕推动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逐一发表了意见,认真查摆全所在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中科院党组的要求,按照制定落实清单的要求,继续在“找差距、抓落实”上重点着手,不做形式、不走过场,进一步细化主题教育实施计划的有关内容;积极征求一线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找出基层工作和科研能力上的不足和差距,提出和制定整改方案与举措,有力推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扎实落实,从而不断提升研究所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