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应用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9-02 作者:周淑君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应用所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8月27日,应用所党委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应用所所长田兴友为党课主讲人。

  田兴友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讲起,介绍了我们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指出了明确和把握好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深刻内涵的重要性。课程包含“从党的旗帜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历史看初心和使命”与“从党的擘画看初心和使命”三个章节,从三个维度全面讲解“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和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职责所在。田兴友指出,作为中科院系统从事应用技术开发的科研单元,要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以研发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新型产业技术为目标,吸引并凝聚国内外优秀人才,构筑高水平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探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科研体制和机制,建设一流的应用技术创新平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巩固了应用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党员干部凝聚了共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个党员、每个党组织,包括每个中华儿女都是接力跑中的一员,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好成绩。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党就能凝聚起磅礴的力量,我们党就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无坚而不摧,无往而不胜,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