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应用所车辆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9-05 作者:文/许铁娟 图/王少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应用技术所党委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8月30日,应用所车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党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展开讨论,积极发言,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联系实际工作,从具体事例出发,一方面反思了目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方面也发掘出先进模范事迹。例如张世金同志连续50天驻扎在环境恶劣的矿山调试矿车,余彪、李碧春同志顶住测试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勇挑重担。会上,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梳理了当前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车辆中心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塑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专题学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专题党课学习,并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在党建活动开展、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科研项目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征集了多项意见建议。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强化了担当意识,树立了先进典型。接下来,将把初心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