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党的标准化建设 党的标准化建设

王英俭到等离子体所指导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7-12-13 作者:张素贞

    127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率队到等离子体所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达标验收。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晓东首先代表所党委向验收组汇报研究所党委及所属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他从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途径、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等方面,报告了等离子体所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自查情况和开展标准化建设的特色做法,同时还针对如何更好发挥党支部作用提出思考。

  随后,验收组实地查看了等离子体所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情况,查阅了等离子体所党委、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台账资料。验收组认为,等离子体所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规范、合规,各类台账资料齐备,同时,他们也对一些可以继续改进的地方提出改进建议。

  王英俭书记对等离子体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等离子体所党委坚持以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制度化,营造了整体氛围、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了积极成效。王英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工作只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要通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融合。

  王英俭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充分学习领会十九大提出的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标准化建设作为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进一步抓好、抓实、抓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科研事业发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标准化建设,紧紧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的“十三五”规划开展研讨,进一步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结合,增强党建促科研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化特征的人才队伍,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三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把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准化建设推进中取得的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不断提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注重提质升级、示范引领,形成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特色品牌,为等离子体所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王英俭希望,研究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交流活动,促进学科发展,为实现合肥研究院院所一体化做出新的努力。

   

 

王英俭带队来所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

张晓东代表研究所党委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