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党的十九大会议 党的十九大会议

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8 作者:史磊

  10月27日下午,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全体党员齐聚党员活动室,认真学习由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讲授的主题党课。

  张晓东以“英雄——国家的记忆”为题,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黄继光、邱少云、刘胡兰、江姐、赖宁、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的光荣事迹,在那些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在那些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时刻,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英雄们的存在,才有了中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张晓东号召全体党员同志,铭记和尊崇我们的英雄和先烈,抵制“网络暴力”,高度警惕“颜色革命”等国内外敌对分子的险恶用心,时刻怀揣英雄不容诋毁的基本底线,让英雄永留心间。

  同时,张晓东联系科研工作实际,分享了等离子体所人“一袋饺子的故事”,激励党员同志以英雄为榜样,本着国家利益至上的原则,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勉励大家不仅要注重技术传承与创新,更要面向核聚变工程堆技术,全面理解、掌握大科学装置的关键技术、工艺路线,秉承“团结协作、甘于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精神,在科研生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聚变事业的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晓东讲授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