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文件规章
中国科学院资助国际组织任职人员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管理办法
发表日期: 2022-11-15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资助国际组织任职人员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管理办法

(修订版)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有计划、有重点地对我院在国际科技组织中担任高级职务的科学家参加高水平的国际会议提供资助,提高我院的国际学术地位,特修订本管理办法。

第一章 支持对象

第一条 承担各类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工程项目,如科技部973课题、863课题、科技支撑项目、基础性科技工作项目,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重要方向项目,国家基金委重大和重点基金项目的主要科研人员,并在相关国际科技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理事会或执委会委员等)。

第二条 在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相关国际科技组织中担任一般性职务(如工作组、特别委员会或分支学术委员会委员),但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骨干。

第三条 准备竞选相关国际科技组织下一届重要职务(主席、副主席、理事会或执委会委员等)的科研骨干。

第四条 拟在参加的该次国际会议上,负责申办在华举行重大的、系列性国际会议的筹备委员会主要负责人。

第二章 资助申请

第五条申请人应在规定期限内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国际会议主办方的正式邀请信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国际组织现职或竞职人员应提供与职务相关的证明材料,参加申办在华举行国际会议的人员,应提供会议申办委员会的证明材料;申请人申报出国任务时所填报的《国际/港澳台合作交流项目申请表》复印件一份。

第六条 申请人应据实填报《中国科学院参加国际会议资助申请表》(一式两份)(见附件1),并在提交申请表的同时,呈交申请所需的全部证明材料。

第七条 每年11月1日为参加第二年上半年会议的申请受理截止日,即只受理参加第二年1月1日至6月30日开幕的国际会议的资助申请;每年5月1日为参加当年下半年会议的申请受理截止日,即只受理参加当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开幕的国际会议的资助申请(以会议开幕当日为准)。逾期视为无效。

第三章 资助审批

第八条 国际合作局将及时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进行评审,审批结果将在申报截止三周内在国际合作局网站上公布,并在结果公布后1个月内以正式文件形式通知获资助人所在单位。

第九条 受资助人将获得参加国际会议期间的全额资助(包括国际旅费、国外生活费、会议注册费、必要的城市间交通费等)或部分资助。

第十条受资助人应按照有关规定自行办理有关出国手续。凡在出访期间发生任何违纪违规事件,国际合作局有权取消该项资助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第十一条受资助人在完成出国任务后1个月内须及时填写《中国科学院资助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总结表》(见附件2)并上报国际合作局(一式两份),同时提交出国任务批件复印件、执行出国任务的护照和签证复印件等相关材料。

第十二条原则上每位受资助人每年可获资助出访一次。

第四章 附 则

第十三条 本管理办法自修订之日起施行,原《中国科学院资助国际组织任职人员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失效。

第十四条 本管理办法由国际合作局负责解释。

 


附件1:

中国科学院国际组织任职人员

参加国际会议资助申请表

 

申请单位

 

会议名称

中文

 

英文

 

会议举办地点

 

是否为国际组织系列会议

□是 □否

会议开始日期

 

会议结束日期

 

申请资助人员情况

工作单位

姓 名

性别

年龄

职称、职务

在何国际组织中担任何种职务

 

 

 

 

 

 

 

 

 

 

 

 

 

 

 

 

 

 

参会主要任务:

□申办在华举行重要国际会议

□在国际组织任现职或竞职人员参加相关工作会议(理事会、执委会或全体大会等)

□其他任务:                              

 

会议主办单位

 

会议邀请单位、邀请人及联系方式

 

 

 

是否涉及“一中一台”问题

 

拟申请经费项目:

□国际旅费     □国外生活费   □会议注册费(金额为:        )

□城市间交通费   □其他费用:        

申请人主要学科方向、承担的项目情况或在国际组织任职情况的介绍(不得少于300字):

参加会议的理由简述(会议基本概况、参会人员在本次国际会议上的活动内容、预期的成果等,不得少于200字):

国内与该组织合作的历史与取得的主要成绩(不得少于150字):

项目执行计划(请按日列出):

顺访单位、顺访目的及计划(请按日列出):

研究所领导签署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联系人:                   电话:        

传真:                    Email:        

国际合作局审批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批准编号:


附件2:

中国科学院资助国际组织任职人员

出国参加国际会议总结表

获资助单位

 

获资助人员姓名

会议名称

中文

英文

会议举办地点

是否为国际组织系列会议

□是   □否

会议开始日期

会议结束日期

会议其他基本概况(会议的背景、目的、召开的规模和影响等,不少于300字):

参会人员在本次国际会议上的活动情况(我国代表参会情况、具体任务和交流成果、会后与国际同行的友好往来等,不少于300字):

对今后我国在该国际组织内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意见和建议(不少于200字):

填表人:                   传真:

电话:                    Email:

研究所领导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