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现代科技馆>展厅介绍
能源世界
发表日期: 2023-05-04 作者: 合肥现代科技馆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随着人类社会地不断发展,人类对能源消耗快速增加。水能开发几近极限,风能、太阳能无法形成规模,化石燃料再有一百年也将用尽。不可再生性能源不仅污染严重,而且数量有限。人们一直在寻找各种可能的未来能源,以维持人类社会的持续发展。

  核聚变是解决未来能源问题的主要选择。托卡马克类型核聚变研究是当今世界上主要聚变研究途径之一。

  能源世界展厅通过文字、图片和多种光电演示模型,向观众展示目前人类使用的主要能源方式:风能、水能、潮汐能、太阳能、化石能源等,以及解决人类未来能源问题的核聚变能。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