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合肥市蜀山湖
路350号2号楼
邮编: 230031
电话: 0551-65591242
传真: 0551-6559127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子站>职能部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工作>工作动态
“科岛繁星”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日期: 2022-04-25 作者: 曹曦临、名君家园党支部宣传员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老人摔倒扶助记   

  729日,烈日当空,一大早气温就飙升到了37度,正当离退休活动室的老人早锻炼结束,“科岛繁星”志愿服务团常务理事袁全银老人来到活动室给里面的花花草草浇水。 

  “有老人摔倒了!”随着一声惊呼,活动室里的人全都跑了出去,只见刘敦余老人摔倒在路边,老人今年89周岁了,儿女不在身边,一直习惯自己买菜,这么热的天气居然也出来买菜了,只见一辆自行车歪倒在路边,车上挂着的一个西瓜已经摔裂,刘敦余老人已被热心人扶起坐在路边。我们赶上前去,赶快问老人有没有哪里不适,老人诺诺的说不出话,工作人员拿出手机想给老人家里打电话,但由于老人记性差,说了几个号码都不对。这时候,袁老当机立断:“先送回家”。 

  袁老去借了一个拉车,跟活动室的工作人员把刘敦余老人送回了家,到家以后,老人的夫人表示还是送医院看看才放心,袁老又帮忙叫了一辆车,并且一直把刘敦余送上车,才推着借来的小车走了。 

  看着袁老被汗水湿透的衣服,工作人员感触良深,袁老今年也是80岁的人了,可是一直热心助人,从呼吁成立互助互帮小组,到四处奔走组织繁星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到今年志愿者服务接入科岛志愿者大家庭,袁老一直身先士卒,既是倡导者,也是实践者。科学岛正因为有了袁老这样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才让人更觉得温暖。 

  闪亮的星

  孙秀珍医生退休前是合肥研究院职工医院的退休医生,曾经担任过医院领导。在名君家园小区里不管发生任何事情,大家都会去找她聊聊,爱听她说说,她也会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公正地提出想法,解决一些事情,所以大家都很尊重她。 

  她是一位医务工作者,退休后能把自己所从事的职位再奉献给社会。她给我们上过课,讲一些老人在退休后要注意身体的事项,使我们受益非浅。不管谁去请教,她总是百问不烦,耐心给与指导,对于一些身边无子女的老同志,尤其关心,经常嘘寒问暖,主动帮助他们。研究院有二位退休老同志,子女在外地工作,她一直帮助她们解决日常告活中发生的一些问题,主动担当医疗顾问,(比如,老人病中发生一些病情处理及突发摔倒出血事件)一直到这位老人去世,后来,另一位去儿子处生活,临走前这位老同志十分感动地说:“我们在最困难的时期得到了孙医生的很多帮助,孙医生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好人” 

  孙医生还是一位热心者和志愿者,名君家园小区有二位80多岁的老人推着小车回家遇到坡怎么他推不动,正遇孙医生路过,她主动前往帮忙,将他们送回家,使得那二位老人十分感激她。 

  在推荐业主代表的过程中,大家都提出推荐她,她也成为了候选人。但她想到的是,让年轻人去担当去锻炼。于是她主动推荐一些品行好,热心公共事业的人去做一些社会工作,自己甘当幕后志愿者。 

  对于党支部的集体活动她是积极参加,从不拉下,不管是体育活动,还是唱歌和跳舞。在排练中不怕累,不迟到,不早退,对自已要求严格。她总是笑嘻嘻的团结大家一起活动。由于她表现一惯突出,经常被我们支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孙医生是一位平凡的人,却有着一颗炽热的心,她总是点燃自己,照亮别人,大家都喜欢她,她像“科岛繁星”志愿者队伍里的一颗闪亮的星星。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lt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