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合肥市蜀山湖
路350号2号楼
邮编: 230031
电话: 0551-65591242
传真: 0551-6559127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子站>职能部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工作>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度职工医疗补助报销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2-04-25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研究院各单位:

  职工医疗补助是研究院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改善职工基本医疗待遇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险政策及《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职工医疗补助暂行办法》和2018年颁布的《关于调整职工大病救助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相关文件可在研究院主页“医疗保险”栏目查阅),现就2018年度职工医疗补助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对象

  参保在职职工及退休人员,研究院聘人才派遣人员。

  二、范围

  2018年1月1日至今(1月1日以后新入职职工,自报到之日起)在省医保定点医院就诊发生的医疗保险范围内的普通门诊和住院个人自付医疗费用。

  三、医疗补助需提交材料:

  1、门诊补助:

  ①符合规范要求的病历;②机打发票;③处方或费用清单。

  2、住院补助:

  ①机打发票;②住院医院(或省医保中心)的医保结算单;③费用清单;④出院小结;⑤如有特殊病门诊费用,需提供发票、处方和特殊病医保结算单。

  四、注意事项

  1、不符合卫生部《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的病历或发票日期等信息与病历不一致的,或没有处方、费用清单、医保结算单的,请与就诊医院联系处理。符合要求后,方可提交。

  2、提交时,门诊:发票和处方均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分开粘贴;住院:发票和对应的医保结算单粘贴在一起;特殊病门诊:不粘贴。

  3、职工提交材料后,由人教处工作人员审查是否属于医疗保险范围内的费用,再由财务处核算,分管领导复核后,上报审批,补助金额打入职工个人工资卡。

  五、报销时间、地点安排

  12月28日全天、12月29上午   梅园公寓离退休活动中心

  1月3日、4日全天,7日上午   科学家园离退休活动中心

  1月8日、9日全天            科学岛二号楼327会议室

  人事教育处

  2018年12月21日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lt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