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队伍>归国学人联谊会>工作动态
科学岛归国学人联谊会正式成立
发表日期: 2022-05-01 作者: 朱利君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9月13日上午,科学岛归国学人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强磁场中心会议室举行。合肥研究院院长王英俭、党委书记匡光力等领导出席了大会。成立大会由邹士平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了毛庆和、王俊峰、吴丽芳、宋云涛、李越、徐国盛、黄伟、黄行九、韩伟(按姓氏笔画排序)等9位为归国学人联谊会第一届理事成员,并选举刘青松任理事会秘书长,段国韬任理事会副秘书长。第一届归国学人联谊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经讨论,决定宋云涛任理事会会长,王俊峰、黄伟任副会长。截至目前,申请加入科学岛归国学人联谊会有59位会员。

  王英俭院长到会致辞,并重点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目前科研进展情况及“一三五”战略规划,即“一个定位、三个重大突破、五个重点培育方向”的内涵。同时,他提出要建立并完善联谊会的管理和运行机制,提高联谊会知名度与影响力,同时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交叉学科前沿研讨会,发挥联谊会科研合作优势。

  匡光力书记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联谊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联系科学岛归国学人、促进科学岛科研工作者团结合作和学术交流。他相信联谊会的成立可以增进研究院与海外学者的联系,促进科学岛国际学术交流,希望归国学人们能为研究院的发展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建言献策,积极反映研究院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举荐优秀科研人员来科学岛工作。

  宋云涛代表新当选理事会成员发言,他说:“归国学人联谊会是联系科学岛海归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国际合作、学术交流的载体,是归国学人之家。我们要以联谊会为平台,充分发挥海归学人聪明才智,为科学岛科技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献计出力。”

  与会代表还就回国工作感受、学科与队伍建设意见与建议、联谊会活动等主题展开讨论。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