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队伍>归国学人联谊会>工作动态
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Clement Wong博士访问等离子体所
发表日期: 2022-11-22 作者: 王郭合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月8日至17日,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General Atomics)Clement Wong博士应邀来访,与等离子体所聚变堆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以及中科大核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

  在系列学术交流会上,Clement报告了DIII-D托卡马克装置在等离子体与材料相互作用实验及DiMES(Divertor Materials Evaluation System)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最新进展,介绍了聚变堆氦气冷却包层评估工作。刘松林研究员介绍了我所在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水冷包层设计方面的工作进展、固态球床传热研究工作,探讨了液态熔岩包层设计可行性与存在的主要问题;丁芳副研究员着重从东方超环(EAST)装置材料与等离子体实验平台(MAPES)、壁材料部件研发进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访问期间,Clement参观了东方超环和相关实验室,就目前的研究和设计工作与在场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中科大交流访问期间,Clement与该校核学院及等离子体所1室、4室和12室师生全面交流了CFETR物理和工程总体设计、包层设计、氚自持要求、材料选择等聚变堆设计面临的问题,并探讨了可能的解决途径。

  Clement Wong博士在GA供职多年,长期致力于聚变研究事业,参与DIII-D托卡马克装置研究的经历使他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素材和实践经验。Clement此次到访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传递经验,他在未来聚变堆设计研究,尤其是在包层研究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对我们展开相关领域研究工作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Clement Wong博士作报告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