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队伍>归国学人联谊会>工作动态
“强磁场下的新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科学岛召开
发表日期: 2022-11-22 作者: 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物质科学与生命科学交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1月23日在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物质科学与生命科学前沿交叉前瞻性研究——“强磁场下的新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匡光力,强磁场中心首席科学家张裕恒院士,中国科大生命科学院施蕴渝院士,中心副主任陆亚林教授、江海河研究员,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俞书宏教授,科技处处长罗喜胜、副处长王峰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陆亚林教授主持。

  匡光力向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强磁场中心的现状和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强磁场中心成立五年来,取得了很大的发展,这也是中国科大和强磁场中心密切合作的结果。希望以后两个单位利用好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这一科教结合、协同创新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罗喜胜在致辞中指出,物质科学与生命科学前沿交叉被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列为重点方向之一。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通过组织一系列的专题研讨,推动了两个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促进了中国科大和合肥研究院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研讨,能进一步凝练和聚焦研究的方向。

  研讨会由张裕恒院士和施蕴渝院士共同主持。施蕴渝院士、俞书宏教授、杜江峰教授、田长麟教授、王俊峰研究员、钟凯研究员、刘青松研究员等近20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合肥地区密集的大科学装置优势,凝练交叉研究方向,展开了激烈地讨论。

  依托中科院合肥地区在物质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独特科研平台和优秀的人才队伍,促进深入开展物质科学和生命科学交叉研究,是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的重要工作之一。去年,中心就确定了“物质科学与生命科学交叉”作为中心重点支持的研究领域之一,并择优支持了由中国科大、合肥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共同承担的多个中心重要方向和创新方向培育项目。

研讨会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