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队伍>归国学人联谊会>工作动态
美国威廉与玛丽大学Saskia Mordijck教授访问等离子体所
发表日期: 2022-11-22 作者: 司杭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2月17日至20日,美国威廉与玛丽大学(College of William & Mary)计算机科学系、物理系及应用科学系Saskia Mordijck教授应邀访问等离子体所。

  Mordijck教授主要采用数值模拟方法来分析、理解并指导磁约束核聚变装置中的相关物理实验,其研究方向包括粒子输运及共振磁扰动等。Mordijck教授连续多年在DIII-D装置上从事研究工作,目前承担了美国能源部多个项目,做出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来访期间,Mordijck教授做“DIII-D中共振磁扰动导致粒子输运规律的变化”(Changes in particle transport as a result of Resonant Magnetic Perturbations in the DIII-D tokamaka)的学术报告。报告中,Mordijck教授就其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概括和总结:介绍了边界等离子体的不稳定性边界局域模(ELMs);详细讨论了如何利用共振磁扰动(RMP)来控制边界局域模;介绍了共振磁扰动导致的粒子输运规律的变化。报告涉及吸引了研究所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报告尾声,到场人员就相关内容同Mordijck教授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此次来访对等离子体所与DIII-D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学术研讨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