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队伍>青年创新促进会>工作动态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研究院小组召开工作讨论会
发表日期: 2021-05-14 作者: 文/贾伟 图/梅海平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柳绿花红,草长莺飞,在这个满园春色的时节,3月26日上午,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研究院小组在安光所召开了2012年度第一次小组会议。会议推选了陈星担任第二批会员小组长,并讨论了小组2012年度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6月,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首届“中国科学院人才发展主题活动日”上介绍说,成立“青年促进会”是为了落实“创新2020”相关人才举措,全面提升中科院35岁以下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培养具有较高思想品德、善于把握科技前沿、能够带领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的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据悉,中科院共有34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成为首批会员,其中合肥研究院有7位职工成为首批会员。

  会上,组长段国韬代表研究院首批会员热情欢迎了陈星等7名第二批新成员的加入。根据《关于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秘书处组成和近期若干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青年促进会小组进行了组织分工,推选梅海平、谭小丽和贾伟等同志分别担任组织部、学术部和宣传部负责人,并推选陈星担任第二批会员小组长。在工作开展方面,大家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根据大家的意见,小组在学术交流、项目合作、政策学习和对外宣传等方面制定了2012年度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会议还要求会员在研究所内依托原有的青年学术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没有相关青年学术组织的研究所,要求尽快建立。

  安光所综合办文公皊主任应邀参加会议,他表示安光所将大力支持青年创新促进会工作,并希望在座的会员能够知难而进,在各自所从事的科研领域做出顶尖的科研成果,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居安思危、谦虚谨慎,并充分依靠团队的力量,协同作战。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给予的支持和荣誉,一方面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搞好科研工作;另一方面,在小组活动上,要狠抓落实,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自己的风采,锻炼自己的能力,并带动其他年轻人一起进步,为合肥研究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