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队伍>青年创新促进会>工作动态
青促会合肥研究院小组举办2012年首次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1-05-14 作者: 文/屈哲、贾伟 图/屈哲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4月17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研究院小组举办了2012年度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会议由组长段国韬主持。

  青促会的成立,是中科院人才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其目的是为了将来的学术带头人提供青年人才储备。合肥研究院小组一直把加强会员间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作为一项核心任务来抓。研讨会上,每位会员都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工作,分享了个人感悟和体会。大家都畅所欲言,积极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探讨可能的合作课题和方向。通过此次研讨会,会员间打破了学科和所际界限,交流了思想。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合肥研究院的“一三五”战略规划为指引,紧紧依靠研究院的大科学工程,开展一些前瞻性强、目标明确且体现多学科交叉特色的合作研究。

  研究院人事教育处邹士平处长参加了研讨会,他对青促会合肥研究院小组的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小组开展的各项活动展现了青促会成员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他指出,这次学术研讨会只是一个开端,会员间的交流和合作应持续地和深入地开展下去,所开展的活动应体现合肥研究院的特色。他还希望青促会会员要以“立德树人、追求卓越”的精神去开展工作,争取早日成长起来,真正实现青促会培养人才的宗旨和目标,研究院将大力协助和支持青促会小组的工作。

研讨会现场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