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队伍>青年创新促进会>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青促会会员参加首次会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文/鲁文建 图/贾伟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6月1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首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举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人事教育处处长邹士平、各所综合办负责人以及合肥研究院14名青促会会员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为本次大会发来了贺信。白院长他希望大家认真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深入探讨分析相关问题,进一步推动青年创新促进会工作有效开展,团结、凝聚更多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为院“创新2020”以及我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青促会理事长罗三中博士就青促会组织运行模式、工作进展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中科院青联副主席胥伟华以及理化研究所吴剑峰副所长分别代表院青联和研究所发言,介绍了鼓励青年人才成长的举措的经验,并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青促会的工作。青促会地方分会以及学科分会、单位活动小组负责人代表向大会汇报了相关机构的组织机构建设和工作计划。会员代表交流了会员自身建设与成长方面的体会。青促会网站制作团队代表李翀介绍了网站建设以及使用方法等相关情况。

  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青促会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青促会平台如何发挥作用,青促会会员如何成长提出了希望。他提出要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完善组织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理事会、秘书处、各地区分会、学科分会及单位活动小组的作用;青促会各级组织要通过有效沟通和发挥自身作用,争取单位的更多支持;全体会员要充分利用青促会这一平台不断提高自身创新能力。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知名科学家朱道本院士就 “青年人如何潜心做好科研”为广大会员做了专题培训报告。朱院士为广大会员讲诉了中国科技发展的历史和全世界科技发展的规律,介绍了培养创新思维方法的主要方法,热情鼓励会员发挥骨干作用带领本所年青人投身科研工作并提升创新能力。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