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队伍>青年创新促进会>工作动态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分会召开2013年会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文/鲁文建 图/朱利君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12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合肥分会2013年会在科学岛强磁场中心举行。来自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40多名青促会会员参加了会议。本届年会由合肥研究院承办,中国科大协办。 

  中科院青促会合肥分会成立于20126月,分会由中科院青促会合肥研究院小组和中国科大小组有机整合而成,这也是青促会中研究院小组与高校小组进行区域整合的首例。 

  本届年会对过去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对外交流活动等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同时与会会员对未来合肥分会将要开展的活动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了使一线青年科技工作者了解不同学科领域的前沿成果及与自己相关的创新需求,更好地促进协同创新,本次年会特别设计了“海报论坛”环节。每位参会者设计一张大幅海报,将本学科前沿进展、核心科学问题或者个人学术成果和跨学科合作需求等内容浓缩在张贴的海报中,以促进不同学科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寻求学科交叉的合作者、激发跨学科的创新点。 

  在年会开幕式上,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匡光力、合肥研究院人事教育处处长邹士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明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匡光力强调,中科院青促会成立的目的就是要促进青年科技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创新,匡光力书记希望合肥研究院和中科大加强交流、互相了解,充分利用共同的优势资源和平台,多学科交叉,互相合作;青促会合肥分会要将两个单位的“科教结合”和“协同创新”的大文章做得更好。 

  刘明表示中科大将继续支持双方青年学者的交流,希望双方利用优势平台,互相合作,为共同的事业发展努力。 

  邹士平处长应邀做了关于合肥研究院人事人才政策方面的报告。他从合肥研究院的人才队伍、人事管理模式、队伍发展历程和主要人才措施等方面对参会会员作了详细的介绍。邹士平处长表示,研究院将继续鼓励青年人才的引进,从各种政策和经费上支持青促会的各项工作。 

  会后,参会会员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科学岛上的部分大科学装置和实验室,包括稳态强磁场装置、EAST装置、环境光学中心和核能回路大厅与仿真实验室。中科大的青促会会员表示,对科学岛上的大科学工程与学科布局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相关实验室设备和成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会场

参观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