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队伍>青年创新促进会>规章制度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院青促会)组织管理机制(试行)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院青促会字 [2011] 2号

  一、总会工作

  1. 定期召开理事会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每年底召开理事会议,讨论并通过当年度工作总结和下年度工作计划;

  不定期召开专题理事会议或在京理事会议,讨论决定重要事项。未参加会议的理事可通讯表决有关事项。

  2. 每年召开一次会员年度大会

  每年年初,召开全院促进会年度大会,发布促进会年度计划、活动开展较好的所进行工作汇报,交流成长经验体会等。可实行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

  3. 每年组织3-5次专题论坛或培训

  可按基础、高技术、资环、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等领域组织会员学术论坛,也可围绕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组织专题论坛或培训,如:请优秀科学家介绍成长经验、组织相关领域国家项目申请政策解读、经验交流等。可单独组织,也可依托院属单位组织的大型国内外会议或论坛组织。

  二、分支组织建设

  1.各院属单位内部成立促进会活动小组

  院属各单位成立促进会小组,选举产生组长、副组长。组长负责组织单位内部促进会的活动。

  各小组加强与所属单位领导的沟通和交流,积极汇报工作进展和具体情况。每年至少向所领导班子汇报一次。

  会员个人每年形成一篇年度总结及调研报告上网交流。

  单位内部促进会小组活动每年至少开展1-2次,主要内容包括:国内外大型学术交流与讨论、培训活动、社会实践、社会公益活动等。会员小组的活动应鼓励单位内其他青年科技人才参加,共同提高。研究所已有类似青年学术活动的,可以适当合并进行。

  各单位促进会小组每年12月30日前需向理事会提交本单位促进会年度总结及下年度工作计划。

  2.区域分会

  在会员达到一定规模的区域,成立青年促进会区域分会,可挂靠院属单位。分会可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等组织领导机构。

  分会根据区域特点,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组织综合培训,组织调研和论坛活动,并促进与院外单位的交流与合作。

  3.学科组分会

  在会员比较多的区域,可由会员自发按学科成立学科分会,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对外开展科普宣传、培训等。

  外地会员可以自由加入各学科组分会,参与相关活动。

  三、网站建设

  在院人教局网站上设置协会网页,作为促进会网上交流和对外宣传平台。

  网站内容包括促进会简介、章程、组织机构、促进会有关活动通知等。每名会员可设个人专页,介绍个人学术工作情况,发布个人年度科研与学习总结,提出政策建议等。

  四、经费条件

  1.会员个人参加的相关活动,由促进会会员经费中解决。

  2.单位内部会员小组的重要活动,可向本单位申请继续教育经费支持或由会员经费中支出。

  3.分会组织的重要社会实践、综合培训活动,可部分申请院人才专项经费的支持,依托分会挂靠单位实施。

  4.总会组织的重大活动、促进会网页设立与运行维护费用、理事会办公费用(辅助人员、办公支出等)根据年度预算由院人才经费中给予支持。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