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院系研究生会主席联席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文:李夏/图:李夏

  1217日上午9:00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院系研究生会主席联席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在科学岛医学物理中心A座三楼报告厅准时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校研究生会秘书长郑杰、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贵明、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老师郭巍、校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各院(系、直属单位)研究生会主席, 校研究生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项由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贵明老师致辞。李老师对科学岛、研究生会的历史和目前情况进行了简介,欢迎并感谢兄弟研会、校团委来科学岛进行指导。 

  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贵明致辞 

  会议第二项由校研究生会做近期工作的回顾,介绍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学习和系列培训,社会实践、对外交流以及校庆系列活动的筹备。重点说明了目前进行的新年联欢晚会及代培生联谊活动的进度。 

  紧接着是会议的主要议程,由各院系学生会做工作汇报。各院系代表以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切入,并对各自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如物理学院主办了学术年会和各类体育竞赛;工程科学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组织及合办了读书交流会、彩虹跑等活动;核科学技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深化思想引领上,安排了知识竞赛。汇报讨论的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建设性的提案和经验得到了好评。围绕各个院系研究生会遇到的问题,参会老师和代表发表自己的看法。如大家普遍关心的同学权益工作,郑杰老师提出了“针对性服务”方案,要关心大多数学生呼声,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解决问题。对各负责人开展工作提供了启发。 

  各院系学生会主席进行工作汇报 

  大会的另一个主题是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交流,由三位同学进行主题发言。李慧娟认为要从严管好干部,建议对研会干部进行培训,研会干部要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对激励表彰制度进行完善;李晗认为从内心树立做好科研,服务国家的意识,艰苦奋斗敢做敢拼;刘晨分享了自己参加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的经历。做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事,鼓励各院系成员将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主心骨,让参会的同学收获了诸多感悟。 

  地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发表讲话 

  火灾实验室研究生会主席刘晨发表讲话 

  随后,校研究生会主席钟鑫鹏就十九大核心思想,如何关心领悟党的精神进行小结。他指出,在十九大后,研会的新时代工作开展首先要注意学校发展的所处环境,在工作对象上,定位准同学们的权益需求。最后研会成员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主动学习,在校研究生会的资源和平台上,实现创新。 

  校研究生会主席钟鑫鹏发表讲话 

  在听取了校研究生会及各院系的活动总结后,郭巍老师和与会代表分享了一些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的品牌活动和发展思路。他对各院系研究生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希望更多的校研会会议与科学岛分院一同举办。同时指出,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应加强与科大校研会及各院系的沟通与交流,切实学习科大校研会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方式,尤其是注重学习校研会在思想引领类活动和学术活动方面的先进经验,着力提高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的工作能力,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 

  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郭巍老师发表讲话 

  最后由郑杰老师总结发言。“优良的活动传承下去,在自己的时代做符合时代的事”。他指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工作服务同学,围绕同学们的成长开展活动。随着科大校庆的即将到来,也要围绕校庆开展活动。郑老师感谢科学岛分院搭建的平台,对与会人员的工作生活表达了祝愿。 

  校团委郑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至此,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院系研究生会主席联席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老师和各院系代表在会后合影。

  校团委老师、校研究生会及各院研究生会主席合影留念 

      在下午的会后时间,强磁场研究生会主席张帅带领与会代表参观了强磁场大科学装置。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李雅琴同学带领参观并讲解了先进实验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EAST)。 

  科学岛强磁场中心研究生会主席张帅带领参观

  科学岛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李雅琴同学带领参观 

  经历一天紧张又充实的交流学习后,各院系主席和负责人表示对于当前阶段工作的优点和不足、十九大精神以及科学岛的发展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下一个阶段的工作目标更加清晰,动力也更充足。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