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务

研究生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5作者:文、图/苏松林

  124日中午12:00,研究生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在强磁场中心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本支部全体党员及强磁场中心研究生班主任叶海燕老师参加了大会。 大会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讨论预备党员贺雅如同志的转正问题;第二部分内容是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大会开始,首先贺雅茹同学宣读了转正申请,然后贺雅茹的同班同学、入党介绍人、同实验室的同学分别对贺雅茹的转正发表意见,后全体党员经过充分讨论,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贺雅茹同学的转正申请,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接下来,全体党员集中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支部书记许学莉同志首先做“读懂《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党课报告,她强调,《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然后,许学莉书记组织支部党员们轮流对《条例》每一条进行了宣读,并进行讲解。学完《条例》后,党员们纷纷表态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条例要求继续严格要求自身,做合格党员。最后,班主任叶海燕老师强调党员同志无论是在学习、科研工作中,还是在处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关系等等方面,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