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务

研究生党总支各党支部集中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08作者:罗跃光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研究生党总支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研究生党支部自身实际,成功组织18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组织生活会前,研究生各党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研究生等离子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就政治学习、支部工作、科研工作、日常生活等方面深入交流,相互学习;研究生固体所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并通过党小组形式交流学习心得,坚持锤炼品质修养;研究生职工党支部统一布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采取支委和党员同志结对子的方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汇报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大家就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履职情况和党员思想状态开展广泛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做到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原因,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针对大家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查摆问题,讨论改进方案,坚持立行立改。

  基于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研究生党总支共有213名党员民主评议为优秀。这些党员思想进步,信念坚定,能够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和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切实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广泛谈心谈话

党员集中学习

开展组织生活会

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