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研究生党员召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主题党日活动动员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7-09-28作者:文/图:李凯

  9月26日下午,等离子体所研究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大会暨“党员主题活动日”动员会在等离子体所601会议室成功举行,等离子体所全体研究生党员、研究生会成员及班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题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研究生等离子体所三个党支部积极响应研究生党总支“党员主题活动日”号召,以微党课形式提升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思想意识,并动员大家积极配合本周的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等离子体所研究生班主任常昱红老师强调了各支部党员全面开展研究生处党总支下达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并介绍了本次党会的主题“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常昱红老师号召将“思想养成行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养成性格,性格改变人生”的理念深入到每名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心里,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减少惰性,学会坚持。 

  随后,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腾作了关于“研究生党员干部主题活动日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微党课,王腾在党课中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心得体会,通过阅读,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层次、各个地方都历练过,认识到只有通过长时间的积累,才能担当重任,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习总书记的成长和经历,充分践行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真理。 

  通过微党课党员们充分理解了“扫一屋”和 “扫天下”的从小到大,从量到质的哲学辩证关系。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一名学生干部,作风和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的“门面”,“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们只有砥砺奋进、不断改进作风和加强党性修养,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永葆党员干部的先进性。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展开了讨论,全体党员表示要将学习内容认真贯彻到自己的生活及科研工作中去,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在生活、学习、工作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

班主任常昱红老师讲话

党支部书记王腾上党课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