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a>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培养>研究生会>图片报道
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举办2011年“庆国庆,迎新生”趣味运动会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文/何钟鑫、吴亚楠 图/何钟鑫、何梅生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在伟大祖国将迎来62周岁华诞之际,9月24日下午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组织举办了“庆国庆,迎新生”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在所研究生会的精心策划组织下,2010级硕士新生与高年级同学以研究室为单位共组成了14只参赛队积极参加趣味运动会。

  随着裁判员的哨声响起,运动会第一个项目“螃蟹赛跑”开始,控制好所吹气球的大小使之在运送途中不破但在终点易于挤破是这个游戏的关键,考验参赛同学的默契程度。最终六七室联合代表队率先完成比赛,拿到了这个项目的最高分。

  随后进行的“自行车慢骑”则要看每队同学的个人技巧。在20米长的赛道上,自行车车把左摆右摆尽可能保持低速度又保持稳定,一个又一个记录不断打破。最终十一室代表队凭借出色发挥勇夺第一。

  第三个项目“三人四足”考察参赛同学之间的协调性,有女生参加可以额外加1分这条规则让各个参赛队开始权衡是要求速度还是求分数。正式比赛了,六室代表队3位同学步伐整齐好似一人,不到6秒就飞奔过20米的赛道,毫无压力的获得项目最高分。

  “纸衣飘飘”可谓此次运动会最简单的项目,但仍然需要同学的细心操作。因为稍有不慎胸前的白纸在终点前掉落,那就需要回到起点重新开始。十二室第二代表队凭借6位同学出色的发挥,代表队力压群雄取得胜利。

  经过前几轮的激励争夺,各个参赛队争的你死我活难分胜负,但比分差距一直不大,最后谁能获得冠军还要看最后一个项目“仙人指路”。“仙人指路”需要全队同学的整体配合,任何一个队员的失误都可能将本队的胜利果实拱手相让。比赛中五位同学蒙着眼睛手扶肩,听着一位“仙人”同学的口令去拾取物品,不时有两队“盲人”为抢一只物品激烈抗争。

  经过了近3小时的激励比赛,趣味运动会落下帷幕。最终六七室联合代表队凭借总分54分获得第一名,六室代表队、十三室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六八室联合代表队、九室代表队、十二室第二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新生们在游戏中与师兄师姐们相互配合,加深了了解、培养了感情,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科研工作中。  

这气球也太难挤破了吧.JPG裁判和选手们都是那样的聚精会神.JPG

  这气球也太难挤破了吧         裁判和选手们都是那样的聚精会神

瞧咱这配合.JPG巾帼蓄势待发.JPG

  瞧咱这配合               巾帼蓄势待发

我还是摸不着.JPG仙人指路也能“撞车”.JPG

  羽毛球在哪呢            仙人指路也能“撞车”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