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a>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培养>研究生会>最新动态
强磁场中心研究生举行踏青春游活动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文、图/闫俊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这正是一个游玩踏青的好季节。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加强各课题组、各专业和各年级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增加研究生集体的凝聚力,强磁场中心研究生会于3月11日在风景秀丽的清溪公园举行了踏青春游活动。研究生部叶海燕老师和中心综合办邵淑芳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中心研究生会的精心准备下,这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拉开帷幕。天公作美,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已经结束,合肥迎来了久违的阳光,扑面的春风也显得格外惬意。上午11点,同学们陆续到达位于南淝河边的清溪公园。此时,研究生会同学已经在这里做好了准备工作。同学们自发组织了很多游戏活动,或三三两两散步,或下棋博弈,好不热闹。值得一提的是,还在科大代培的研一同学也几乎全部赶来参加这次活动,他们对岛上的科研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抓住这次机会向师兄师姐问了很多问题。

  这次活动还有一个环节就是野外烧烤。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都想当一回烧烤师傅,尝尝自己亲手烤制的美味。要知道烧烤这活也是很有技术含量的。有的同学烤出的食物实在诱人,还没出炉就被预订一空;而也有同学硬是把白色的年糕给烤成了“碳棒”,只能四处推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仅品尝到了美食,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彼此的感情,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之余能够享受到轻松愉快的生活乐趣。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