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a>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培养>研究生会>最新动态
固体所、强磁场中心联合举办2011级硕士春游活动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文/朱杨林、谢卓明 图/赵玉峰 许宗珂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四月天,花开时节,暖风醉人,烟柳横斜。为了舒展身心,开阔眼界, 4月7日,在研究生部的支持下,2011级固体所、强磁场中心全体硕士50余人共赴三河古镇,感受其悠久的历史、荟萃的人文气息。

  早晨8点,同学们从科大出发,前往三河古镇,一路上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固体所班长谢卓明向大家介绍全天的行程安排并再次强调春游的安全事宜。汽车穿过一片片开满油菜花的金黄色田野,到达三河古镇。那白墙乌瓦,飞檐雕栏,顿时让大家心旷神怡。在拱桥上合影后,随即分为几组开始自由游览。漫步于古镇的小街,踏在青石板上发出嗒嗒声,大家依稀感到当年吴越之地的繁华;沿河边木质长廊上行,大家欣赏着八角琉璃灯、聆听着河面画舫上传来女驸马的唱段,更是让大家有种历史交错感。途中,大家还一同观赏了国粹楼,楼中陈列各种明清时期的牌匾,笔触如琼枝铁干,此楼是三河最高的建筑,站于楼顶可俯瞰全镇,让人神清气爽。顺着古镇的小巷,同学们来到杨振宁先生故居,再次感受到古镇厚重的文化和名人的气息。至此,“外环两岸,中峙三洲,而三水贯其间,以桥梁相沟通”的三河古镇景观尽收眼底,同学们感觉赏心悦目!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春游活动,回校路上,大家与同伴分享自己的见闻、感受,一派和谐!活动达到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兄弟院所之间的交流,同时丰富课余生活,激扬全体同学青春活力的目的。 

  参观合影 

  参观国粹楼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