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举办离退休职工迎新年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 文/清溪;图/张凤萍 发布时间: 2017-01-04

  为丰富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12月30日,在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成立15周年之际,以“展现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的研究院离退休职工新年文艺汇演在科学岛丽景假日酒店报告厅举行。

   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副院长吴四发、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各所分管领导、研究院机关处室负责人和离退休老同志们共3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本次文艺汇演还邀请了著名庐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省政协委员丁玉兰老师出席,其团队还为晚会带来了精彩曲目。

  匡光力在新年致辞中向离退休职工们致以节日问候,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新年愉快,对老同志们为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还向老同志们通报了研究院近期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研究院发展,继续支持研究院的各项事业。

  文艺汇演中还对合肥研究院老年先进协会和老年大学优秀学员,以及“中国科学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作品展”的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匡光力、老年大学校长邹士平书记,老年大学副校长孙裴兰为大家颁发证书和奖金。

  随着大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嘹亮歌声,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帷幕,离退休老同志们依次登场,表演了时装秀《春华秋实》、舞蹈《祖国的好江南》、女声独唱《九儿》、舞蹈《草原祝酒歌》、庐剧选段《昭君出塞》、女声中英文小组唱《雪绒花》、舞蹈《十送红军》、《鸿雁》、黄梅戏选段《十五的月亮为谁圆》、男生独唱《啊,祖国的土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冰雪天堂》、男声小合唱《远航归来》、京剧《穆桂英挂帅》选段、男声独唱《再见吧,大别山》、合唱《草原之恋》、手风琴独奏《掀起你的盖头来》、男女声二重唱《天边》、模特舞蹈《茉莉花》等节目,精彩纷呈的节目令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最后在满怀激情的大合唱《红旗颂》歌声中,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本次文艺汇演承载着离退休老同志们对中国梦的理解与追求,展现了老同志们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老同志们用自己精心创作和编排的各种形式的节目,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执着追求,同时也体现了研究院广大离退休干部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的态度与憧憬。离退休教职工本次文艺汇演也是老同志们为研究院老年大学十五周年校庆献上的一份殷切祝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