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老年大学自主编写教材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 清溪 发布时间: 2018-06-25

  近日,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手工班朱慧卿老师历经数年甄选修正,最终完成的手工教学教材——《手工艺术教程》,由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教材由中科院老年大学与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共同组稿,是研究院老年大学第一本完全由本校教师编写,针对老年大学手工艺品制作特点的基础教材。教材通俗易懂、图文并茂,以“布贴画”、“麦秸秆”、“金丝编画”、“易拉罐塑画”、“棉花画”等几个板块对手工艺品制作的基本技术、艺术表现和创作技巧等方面作了精到、细致的讲解,使读者对手工艺品制作的基础知识和技术有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与学习,为进一步提升手工制作技艺打下扎实的基础。本教材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用丢弃的废旧物来制作工艺品。如易拉罐,麦秸杆,香烟纸壳,碎布,以及自己种的葫芦等等,都可以做成精美的艺术品。重视环保又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都在教材工艺品中体现,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 

  朱慧卿: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退休职工、研究院老年大学手工班教师。因为灵巧的双手及卓越的教学成果远近闻名,中央电视台《多彩生活》栏目、安徽省和合肥市电视台、万家热线网站等新闻媒体先后对朱老师进行了专题采访,其家庭先后被评为蜀山区及合肥市的“美好家庭”、“低碳家庭”。

        

 

朱慧卿老师

朱老师和手工班学员展示部分作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