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举行第十二届金秋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 徐智勇 发布时间: 2018-11-13

  秋雨一何碧,科岛倚晴空。11月8日,清新明丽的科学岛中学校园,迎来了第十二届金秋文艺汇演。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市教育局、蜀山区教育局、兄弟学校、共建单位领导,学校全体师生、离退休领导老师及部分家长计两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汇演伊始,学校常务副校长张国庆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四十七载峥嵘岁月,全体同仁长风破浪,砥砺奋进,而今学校在“错位竞争 特色发展”办学理念下取得累累硕果,张校长真诚地向应邀来参加文艺汇演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千秋无绝色,悦目是佳人。开场舞《陌上花开》,就像晨昏间开放的一朵小花,跳着流转艳丽的舞蹈,蓦然闯入眼球,让人倾心与膜拜,在这金秋的季节里,泼洒五彩缤纷的华丽,感受心荡神摇的收获,开场便烘托了大美的氛围,而一曲表演唱《逆光》恰恰表达了科学岛学子的求学经历---由中考的失意转向高考的坚强。     

  观者如山色沮丧,天地为之久低昂。舞蹈是科学岛中学又一主要特色,《次仁拉索》、《徽风古韵》、《Danceholic》、《牵丝戏》、《Papping》、《铁血丹心》、《不负韶华》、舞蹈串烧《l》等一连串舞蹈表演又让人眼前一亮,赢得掌声阵阵。  

  歌曲的力量总是能够穿透人们的心扉,架起共鸣的桥梁。不论是独唱《坚守》,还是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Made in China》,抑或是校歌《走进科学岛》、歌曲表演《青春舞曲》《春天的芭蕾》,都是将最纯粹的音乐传递给我们,将最真挚的感情摊开在阳光下。   

  遏云歌响清,回雪舞腰轻。见识过了歌者的浪漫,舞者的洒脱,而独具特色的相声小品话剧魔术也让观众耳目一新。由薛天昊和周川翔表演的相声《学电台》,张宗霖、马原晓等表演的小品的《传承》,金志伟表演的魔术《寻梦之旅》,钟睿、米旺等表演的童话剧《灰姑娘》,陆克玄、费番浩等表演的配乐朗诵《中国》,对全体师生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 

  在《走进科学岛》的校歌合唱声中,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第十二届金秋文艺汇演落幕。

  本次文艺汇演历时三个小时,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科学岛中学学子的多才多艺,更彰显了学校特色教育的辉煌成就和丰厚的校园文化底蕴。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