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离退休戏曲协会举办第三届仲夏联谊会
文章来源: 文/张建平;图/陈有必,陈晓玲 发布时间: 2019-06-28

  六月黄梅飘香,国粹激情飞扬,为迎接建国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传承祖国辉煌的戏曲艺术,6月25日下午,研究院离退休戏曲协会举办了第三届仲夏联谊会。

  演唱会上,京剧和黄梅戏老师都带来了优秀的伴奏团队,会员们用优美的旋律歌唱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开场第一个节目,京剧班全体演员滿怀崇敬的心情,在京剧《蝶恋花》中歌颂了英雄杨开慧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紧接着,黄梅戏班演员以滿腔的热情,在《江姐》唱段中表现了江姐不怕牺牲的英勇气概。大家还演唱了现代京剧《海港》选段"忠于革命忠于党"、《红灯记》选段"听罢奶奶说红灯"、京歌独唱“我爱你中国"、庐剧独唱《洪湖赤卫队》选段"没有眼泪,没有悲伤"等等。在传统戏演唱中,黄梅戏班演出了《天仙配》《牛郎织女》《小辞店》等经典唱段,还有葫芦丝吹奏《刘海戏金蟾》选段。黄梅戏男声合唱"万岁又得栋梁材"以及老师们的精湛表演,将联谊会推向高潮。 

    研究院离退休戏曲协会有京剧和黄梅戏会员60多名,在何自平会长及理事会的带领下,于2017年和2018年分别获得“合肥市优秀学习团队"、"合肥市特色社区学习团队"荣誉称号。

精彩瞬间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