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为70岁退休职工集体庆生
文章来源: 清溪 发布时间: 2019-10-1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弘扬科学岛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合肥研究院离退办组织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金秋集体庆生活动,为研究院681949年出生的退休职工们集体庆祝70岁生日。

  1015上午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精神矍铄的老寿星们来到安徽博物院,排队有序地进入馆内参观,欣赏丰富多彩的珍贵文物馆藏,了解安徽的历史文化特点。老朋友、老同事们相见分外亲切,纷纷拉着手话家常,合影留念。

  庆生午宴在丽景假日酒店举行,现场挂着喜庆的庆生条幅,红色丝绒桌布上摆放着精心为老寿星们定制的木糖醇生日蛋糕。庆生宴由研究院人教处副处长兼离退办主任孙裴兰主持,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代表研究院全体职工向老寿星们送上生日的祝福,并与老寿星代表一起吹生日蜡烛、切蛋糕。金秋庆生宴上一片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而温馨。

  金秋庆生活动的第三个特殊安排,就是老职工们期待的“回所参观”环节,第一站是等离子体所,张晓东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等离子体所最新科研进展,并与综合办主任何友珍及工作人员全程陪着老同志们参观了EAST主机大厅、控制大厅

    在固体所,综合办主任滕雪梅陪同老寿星们来到固体所新材料楼,工作人员早早就贴心地为老同志们准备好了矿泉水与热开水,科研人员为大家介绍固体所科研成果为中国登月计划做出的贡献;

    在医学物理中心,综合办主任林源陪着老同志们一路缓缓而行,介绍中心最新情况,并来到中心庭院前风景优美的红旗广场,在湛蓝天空映衬下,无数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格外鲜艳,老同志们流连忘返,纷纷在红旗下留影纪念。

  此次集体庆生的68位职工中,有33位是从安光所各岗位退休的,他们对安光所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安光所,所长饶瑞中在座谈会上与老领导、老同事们深情回忆往昔,并诚挚地邀请所有离退休职工常来所里看看,综合办主任王鸿梅拉着老同志的手亲切询问他们的近况,随后还陪同大家参观了成果展示厅,为大家播放了安光所宣传影片《守望天际 俯瞰苍穹》。

  在智能所湖滨楼“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高理升研究员陪同老寿星们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慢病防控和科学健身等领域研究工作进展的详细介绍,涉及到身体健康大数据,大家积极性很高,踊跃索取资料,预约中心在五里墩街道服务站的免费公益健康体检服务。

  老寿星们在清朗秋天的阳光下,拿着研究院专门定制的,写有自己名字的生日贺卡,走过昔日工作奋斗过的地方,感受着科学岛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不禁感慨万千,恰逢国庆院庆,老寿星们与国同行七十载,报国七十载的峥嵘岁月赋予大家的70岁生日更特殊的意义。

  据悉,此次金秋集体庆生活动,研究院离退办还为每一位老寿星准备了保温杯及保暖被等温暖贴心又实用的生日礼物。此次活动也获得了研究院领导与各所、中心的大力支持。安光所书记饶瑞中、等离子体所书记张晓东、固体所老书记秦勇、强磁场中心书记孙玉平、智能所书记黄行九、核安全所书记郁杰,研究院院长助理、人教处处长吴海信、研究院院长助理、综合处处长程艳、财资处处长陈宗发、服务中心主任李平等研究院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程赶来参加了庆生会,为与新中国同龄的老寿星们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相关新闻链接:与共和国同岁老职工访问安光所

                 研究院退休老同志访问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

温馨庆生


回所参观

合影留念

生日贺卡

伉俪情深,携手同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