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书山万丈吾愿往,学以报国奔小康”2020年研究生元旦联欢会
文章来源: 文/和宁宁、奚文灏 图/谢俊炜、章坤 发布时间: 2020-01-08

  1231日下午,合肥研究院“书山万丈吾愿往,学以报国奔小康”2020年研究生元旦联欢会在科学岛丽景假日酒店四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老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中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院长万宝年、各研究所分管领导、研究院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400多名在学研究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万宝年致辞,他总结和回顾了2019年合肥研究院在研究生教育和培养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和突破。他指出,未来要围绕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总体要求与部署,切实推进合肥研究院学科规划与研究生教育培养创新体制建设,推进科教融合,力争使科学岛研究生教育取得更大的发展。 

  黄晨光讲话,他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科学高峰,并指出科学的卓越不仅要有高度,更要有宽度、有厚度、有温度;要以哲明理,掌握社会发展演进的规律,通晓科学发展的进程与前进方向;要以文载道,增进文化修养和人文情怀,更好更全面展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风采;要以史为鉴,知兴衰之道,明得失之理,珍惜来时的路,把准方向行稳致远。 

  整场联欢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瑜伽、武术、乐器演奏等众多表演形式。爵士舞、民族舞等或动感、或婉约,歌曲涵盖意大利民歌、华语歌曲、巴基斯坦歌曲等,唱功深厚,余音绕梁。语言类节目有相声、三句半、小品等形式,风趣幽默,令人捧腹开怀又发人深省。武术、乐器独奏等节目也精彩不断。 

  本次联欢会充分展现了科学岛研究生青春激昂、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多才多艺、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 

领导致辞

活动照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