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第六届“开拓杯”羽毛球赛举办
文章来源: 魏巍 图:齐琼、曾英 发布时间: 2021-04-1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举办“迎建党百年,展安光风采”第六届“开拓杯”羽毛球团体赛。本次共有8支队伍参赛,来自全所共计10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4月10日上午,安光所副所长张庆礼主持开幕式,所长郑小兵致辞并开出第一球。
  本次比赛分A、B两组进行小组赛。A组有卫冕冠军环境光学中心队、本届黑马基础科学中心队、老牌强队光学遥感中心队、新生力量光电子技术中心队,可谓是卧虎藏龙。四个队伍之间的循环赛,不仅是对参赛队员技巧的考验,也是对体能的挑战,其中,环境光学中心队与基础科学中心队的比赛尤为激烈,最终基础科学中心队排兵布阵运筹帷幄以3:2的比分战胜环境光学中心队,成为小组第一名出线,环境光学中心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 
  B组有实力强劲的大气光学中心队、光学工程中心队、激光技术中心队和所机关队。光学工程中心队、激光技术中心队两队一开始就早早进入状态一路披荆斩棘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出线。最后一轮光学工程中心队和激光技术中心队为了争夺小组第一,一上场比赛就到了白热化阶段,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最终光学工程中心队以3:2险胜获得小组头名。 
  在半决赛中,光学工程中心队对阵环境光学中心队。这是上届比赛的决赛对手,这次在半决赛相遇,两支队伍都非常熟悉彼此。在挥洒汗水后,环境光学中心队获得了三场男子比赛的胜利:男单、男双1、男双2顺利进入决赛;基础科学中心队对阵激光技术中心队。基础科学中心队一上场就大刀阔斧,直接依靠男单、女单、男双1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与环境光学中心队会师决赛。 
  决赛中,环境光学中心队童晶晶依靠稳定的发挥拿下状态火热的新秀王旭东,基础科学中心队高立新轻取李月琴,两回合战罢双方比分1:1。压力来到了男双1,胜者则手握赛点,环境光学中心队的殷高方/尤坤对阵基础科学中心队刘青虹/古明思。刘青虹/古明思初生牛犊不怕虎第一场打的大开大合,刘青虹后场进攻强劲屡试不爽拿下第一局。殷高方/尤坤在先丢一局的不利战局下,赶紧改变比赛策略,连扳两局拿下比赛。此役过后基础科学中心队气势受损丢了女双比赛,环境光学中心队以3:1夺得冠军成功卫冕。光学工程中心队在先丢男单的不利局面下,凭老道的经验连下三城获得第三。
  4月12日,经过激烈角逐,环境光学中心队荣获冠军,基础科学中心队获得亚军,光学工程中心队夺得第三名。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副所长刘勇为前三甲队伍颁奖。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安光所朝气蓬勃、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回首建党百年,共产党员们在多个领域共同造就了“中国速度”。安光所全体人员,尤其党员同志,将以积极拼搏的状态在科研战场上“迎建党百年,展安光风采”。
  开幕式  

  活动掠影
  颁奖仪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