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开展“奋斗百年 科学同行”趣味运动会
文章来源: 姚洁 图:李小林 发布时间: 2021-06-11
  6月10日是中科院的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工会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 科学同行”趣味运动会,全力展现固体所职工学生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献礼建党百年。全所职工学生共24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团体跳绳比赛、定点投篮比赛和拔河比赛三个项目。团体跳绳比赛共有11队参加,每队10人,比赛时间3分钟。比赛开始,裁判员哨声刚落,队员们随着摇绳的节奏鱼贯而过,不但眼疾腿快,还默契十足,他们身姿矫健、争分夺秒,展示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所办联合队以3分钟225次的成绩名列第一。 

  定点投篮比赛是参与人数最多的项目,共有104人参加,每4人一队,每人投球10个,进球数最多的队伍获胜。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每一位参赛队员摩拳擦掌、屏气凝神,单手投、双手投,投掷式、抛物式,个个使出浑身解数和看家本领,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一个个漂亮的进球,不时迎来阵阵掌声,不管投中与否,大家都相互喝彩鼓励。内耗与固体缺陷三队以40投22中摘得此项目桂冠。 

  拔河比赛现场热闹非凡,队员们摩拳擦掌,重心下低,身体倾斜45度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待着一声哨响。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双方队员一齐抓紧绳子,大家身体后仰,脚顶着脚,使出浑身力气,奋力地拉动绳子。绳子中间那根红色的布带一会向前,一会向后,牵动着比赛双方的心。围观人员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激烈的比赛将整个活动推到了高潮。功能材料物理与器件队在小组赛、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成功问鼎。 

  本次活动以“奋斗百年 科学同行”为主题,既寓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不朽诗篇,也寓意科研人员在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的使命与担当。通过活动,固体所工会以激发职工和学生参与健身的热情,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为目标,积极引导全体人员为固体所各项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跳绳 

 

  投篮 

 

  拔河 

 

  裁判和观众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