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
文章来源: 孟秋敏 发布时间: 2015-06-29

  6月26日,按照研究院安排,强磁场中心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磁场中心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各部、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强磁场中心党总支书记孙玉平作了题为《领会“三严三实”精神,树立“两机两势”意识》的报告,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6个方面学习了“三严三实”的本质内涵;从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问题、新形势下的四个需要等方面论述了提出“三严三实”的原因;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象、集成创新等方面解读了“三严三实”的新意;从党章要求、党员义务、政治任务方面强调了学习“三严三实”的原因;通过科技领域存在的腐败案例,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孙玉平书记又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解读了中科院关于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相关内容和合肥研究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管理办法,分析了强磁场中心“机遇”与“危机”并存、“优势”与“劣势”同在的科研形势,强调作为创新活动主体的科技骨干更要领悟“三严三实”精神内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和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树立“两机两势”意识。

  此次党课标志着强磁场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正式开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课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全面理解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明确了努力方向,在实际工作中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求真、创新、拼搏、奉献的优良风格,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强磁场实验室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