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十三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王进芳 发布时间: 2017-01-03

  12月27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十三室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的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智民主持。

  根据中国科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布置,本专题的学习内容为: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胡纯栋介绍了“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倡导‘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为本阶段学习的主要内容。胡纯栋宣贯了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三个面向和“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四个率先”的指导思想。

  随后,胡纯栋书记结合本所和本室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如何将以上宗旨与指导思想应用到本室的学习和工作中,强调了如何去探索与发现科技前沿问题,如何根据国家的重大需求以及民生主战场面临的实际问题,利用我们新的科技手段来解决这些实际民生问题,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难,将科技应用到与人民大众切实相关的生产生活中。胡纯栋书记还对本年度包括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专项结题验收获得优秀等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年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最后,党支部副书记刘智民对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总结与概述,同时希望大家能按照本专题的学习内容,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活动结束时,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将更好的把“两学一做”的思想宗旨应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