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聚变工程技术办公室党小组重温“思想入党”
文章来源: 傅培松、赵君煜 发布时间: 2017-07-27

  7月19日,等离子体所聚变工程技术办公室党小组在四号楼四楼中间会议室召开了党内组织生活会,集体重温“思想入党”。党小组26名党员全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聚变工程办党小组组长傅培松主持。会议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侯立虹同志的文章《重温毛泽东“思想入党”》。文章指出:“思想入党”这个重大而历久弥新的命题,是毛泽东同志在1928年12月古田会议上提出的,主要针对当时红军内部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的改造,旨在定位党和军队的思想建设,落实在每个党员和红军战士的思想上,从而使党和党领导的红军凸显服务人民的特性;此后毛泽东又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对“思想入党”予以精准的表述,有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甚至完全没有入党;他要求“我们的党,我们的队伍,虽然其中的大部分是纯洁的,但是为要领导革命运动更好地发展,更快地完成,就必须从思想上组织上认真地整顿一番”,这种思想整顿就是思想入党的具体要求,对于提高有革命热情缺乏政治上思想上成熟新入党同志的素质,对于取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乃至解放全中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文章还指出:“思想入党”的前提,是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思想入党”的基础,是加强党性修养;“思想入党”的根本,是坚持党性锻炼,以不折不扣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保持纯洁的党性,在困难挫折特别是危急关头体现党员顽强的意志,在荣誉和利益面前显示党员高风亮节的胸怀,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为党旗增光添彩。

  一位参加会议的老党员认为,思想入党就是要“当好人、做好事”,当好人就是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做好事就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并简洁地诠释了“思想入党”的意义。其它与会党员同志各抒己见,纷纷说出了对“思想入党”的理解,有从自己的工作角度出发,有从自己的生活角度出发。有老同志结合自己十几、二十年的经验阐述了思想入党是一个长久、渐进的过程;年轻同志带着青涩表达了要求积极上进,打拼、创业的进取精神和强烈愿望。

    机关联合党支部书记赵君煜做了总结,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很有意义,要求大家积极响应“三会一课”制度,会议要主题鲜明,不能流于形式,希望大家能把思想进步与工作、生活结合起来,通过广泛交流,形成一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新氛围,逐步建造一个学习型的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党小组会上,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开诚布公。会议初步讨论确定了党小组会的频次和下次党小组的地点和主题,最终在欢愉、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