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文章来源: 周红艳 发布时间: 2017-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党员组织生活的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928日上午,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组织委员叶晓东宣读了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党员活动日”方案,要求“党员活动日”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活动组织单位,时间定为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四,活动内容形式包括:党课学习、红色电影观看、拓展训练、扶贫慰问、到红色基地学习等。 

  随后,宣传委员徐林森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7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最后,支部书记孔令成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首先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然后阐述了每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各族人民斗争的过程中,经历了国共合作的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这四个阶段,经过长期武装斗争,终于在1949年取得了革命的胜利。中国革命的胜利,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指导下取得的,我们党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把它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形成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找到了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的正确道路。对于党员而言,学习党史,是每个党员的基本义务,是促使党员从思想上真正入党的必要途径。近年来,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建国以来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上,坚持改革开放,并紧紧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使国家的面貌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在经济建设、科学发展等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励志勤学,工作尽责,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以优异的科研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支部大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