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刘瑞 发布时间: 2017-12-07

  根据研究院党委部署要求,为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和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固体所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并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党日活动。 

  1129日,固体所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网络版)。“创新成果展”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产出的多项重大创新成果,如航天工程、探月工程、中国天眼等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科学院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雄厚科研创新能力。支部党员多为一线科技工作者,通过观看“创新成果展”,深入了解全院创新技术水平及成果转化实力,有效增强了科研人员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信心和勇气。随后,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FAST)的发起者和奠基人——南仁东的先进事迹。南仁东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热情,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强烈地感染着每一位党员。 

  此外,支部组织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为主题的讨论活动。研究室带头人和青年职工党员围绕各自岗位开展了积极有效的讨论。与会党员同志认识到,当今很多重大科学问题的解决仅靠个人单打独斗是不可行的,必须依靠团队分工合作、协同作战。通过讨论与反思,找准并摆正个人在团队中的位置。同时强调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团队目标紧密结合,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踏实做好科研工作,为我国迈向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