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 陆茜茜 发布时间: 2017-12-15

  为大力弘扬南仁东先生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高尚情操和杰出品格,积极响应《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向南仁东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1211日,创新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观看《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专题片,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建军同志主持。 

  南仁东先生是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著名天文学家,是FAST工程的发起者和奠基人。23年时间里,他从壮年走到暮年,舍小家、顾大业,跋山涉水,为FAST工程的顺利完成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倾其所有为国家创建了世界领先的科研利器,为中国天文科学家创造了独一无二的科研机会,让中国人民重树天文强国中国梦的可能变成现实。  

  在座的党员普遍表示,南仁东先生虽然已经离去,但他的事迹和功绩将会永远被我们铭记。我们要学习他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迫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我们更要继承他宝贵的精神财富,从本职工作出发,肩负起党员的责任,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事业奋勇创新。 

  此外,会议上党员还对年底支部工作安排和迎新活动的组织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