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度纪检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 陆铭 发布时间: 2018-01-02

  1229日上午,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度纪检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王英俭、纪委书记邹士平分别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年度纪监审工作进展情况、巡视整改情况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研究院纪委委员,等离子体所、安光所、固体所、智能所纪委班子成员,强磁场科学中心、核安全所、医学物理中心、应用技术所、机关等五个刚刚组建的基层纪委班子成员,以及党建与监督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主持。

  王英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报告以“新时代”明确了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十九大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系统阐释了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了阶段安排和总体布局。 

  王英俭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一是国家对科技创新前所未有的重视,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和战略支撑。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要肩负职责,要不辱使命,坚持“三个面向”,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努力实现“四个率先”,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各所纪委班子首先要加强学习,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修订的党章的学习,要重视“三重一大”的研究与监督工作。三是要加强监督,充分发挥同级监督的作用。最后,要自我要求严格,担当起纪委的责任,保证研究院风清气正的环境。 

  邹士平就合肥研究院2017年度纪监审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报告从年度工作部署、巡视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部监督、内部审计、作风建设、信访线索、责任宣传十个方面介绍了2017年度研究院纪监审工作的推进情况;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述了十九大之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梳理了研究院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思路。 

  邹士平还就研究院巡视整改情况作了专题报告,包括巡视概况、整改组织实施情况、各类问题整改成效、整改体会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和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