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第二、三、四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邵淑芳、方明、陈峰 发布时间: 2018-02-09

  近期,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贯彻执行合肥研究院对学习《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强磁场中心第二、三、四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1月16日,强磁场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孟秋敏首先带领大家一同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重点介绍了2018年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党员活动日和党员教育培训的内容,同时确定了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为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活动日”。与会人员针对强磁场中心实验装置运行和管理、科研条件、人才环境、技术工程、实验室文化、合肥研究院园区建设和交通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与强磁场中心党委委员欧阳峥嵘进行交流、讨论。高秉钧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美国、法国等强磁场实验室的运行模式,希望大家继续努力钻研,优化系统,继续做好实验平台建设和运行工作,吸引更多的用户来强磁场中心开展实验研究。

  1月25日,强磁场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谭运飞主持。会议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科研工作和科研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展开讨论。会议还邀请了综合办公室、科研项目办公室、超导磁体组的非党员同志参加,希望广泛听取意见、查找不足,更好地推动稳态强磁场技术发展和管理水平提升。参会的几位工作年限较长的同志,有的历经HT-7、EAST、SHMFF三个大科学工程建设,先后在等离子体所和强磁场无私奉献四十余年,在大科学装置磁体技术研发、工程建设及运行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的曾经在研究院和强磁场中心做过几十年的科研管理工作,为保证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默默的贡献力量。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自己的工作经历、经验及体会。

  1月25日上午,强磁场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参会同志一起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两份文件,明确了国家创新科技规划是“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重点专项规划,是我国迈向创新型国家行列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认为不仅要从思想上向创新科技规划靠拢,更应该从行动上将各自的科研与规划中的具体内容结合起来,实现自身的科研、单位的发展和国家的需求相结合。结合学习内容以及日常工作的实际情况,党员同志们进了积极的发言和热烈的讨论,对于强磁场中心的一些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确定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五为党员主题活动日。强磁场中心副主任田明亮研究员结合材料学部自身的特点作了发言,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能够认真学习中科院的办院方针,加强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以党建促科研,以学习带科研,而且党员活动日的主题活动要跟科研活动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材料学部的发展团结协作,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行动指南,为材料学部新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